晴時多雲

美國也要推前瞻計畫!川普和在野黨領袖達成62兆基礎建設協議

2019/05/01 16:05

美國總統川普和在野黨國會領袖達成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圖為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參議院領袖舒默在白宮向媒體解釋會談成果。(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不只台灣,美國也要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美國總統川普和在野的民主黨領袖週二同意2兆美元(約新台幣62兆元)的預算支出,以修築美國道路、橋樑、電網、用水和寬頻基礎設施;雙方在白宮會談後均以正面措詞形容相關討論。

這場川普、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白宮會談氣氛,明顯有別於雙方先前針對移民和邊界安全的激烈討論。

會談結束後,白宮稱這場會議「很棒且有建設性」,3週內將舉行另1場會議。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聲明,美國有好多年都沒討論適當投資基礎設施,愚蠢地把其他國家的利益擺在我們的利益之上,「總統期待跨黨派合作,為美國人把事情做好」。

裴洛西告訴媒體,「我們剛剛跟美國總統舉行了1場極富成效的會談」,雙方確實達成1項規模龐大且大膽協議。

舒默表示,川普很希望法案能提到很大數字,「我們在數字方面達成共識,金額很龐大,將花費2兆美元在基礎設施上」;我們原先提出金額較低,就連總統本人都想把金額拉高到2兆美元。

不過,美國府會將如何支付這項基礎建設計畫,棘手細節留下一場會議決定,跨黨派合作氛圍能否持續,有待觀察。

共和黨人不願收回川普2017年稅改法的減稅措施, 主要反對減稅的民主黨人已提議,可將稅收用在資助基 礎建設計畫。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說,川普尚未決定是否支持透過增加燃料稅,來提供基礎建設計畫的資金。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甘迺迪(John Kennedy)反對透過借貸或提高稅收資助提案,「我全力支持更多基礎建設...,問題是要怎麼付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