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碳鋼鋼板反傾銷稅範圍變更 這些產品免課稅了

2019/05/01 15:58

針對自中國大陸、巴西、印度、印尼、韓國及烏克蘭產製進口碳鋼鋼板課徵反傾銷稅案,財政部關務署今天公告涉案貨物範圍變更。(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今天公告,針對來自中國、巴西、印度、印尼、韓國及烏克蘭產製進口的碳鋼鋼板課徵反傾銷稅案,經期中調查後,將涉案貨物範圍變更,自今年4月24日起,依核定變更範圍課徵反傾銷稅,課徵期間至2021年8月21日止。

根據關務署公告,課徵反傾銷稅的貨物範圍,在期中調查後,變更涉案貨物範圍,包括以熱軋之鐵或非合金鋼或其他特定合金鋼為材質,厚度6公厘及以上,未經被覆、鍍面或塗面、非捲盤狀的扁軋製品等,將被課反傾銷稅。此次被排除課稅的產品項目,則是國內未產製的超厚、超寬、超重鋼板及部分EN規格鋼板等產品。

關務署表示,碳鋼鋼板因涉及多種不同國際標準規格且鋼種複雜,前年2月20日課徵公告時,就列有9項排除課徵項目。課徵滿1年後,利害關係人大田油壓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致函給關務署表示,國內僅產製厚度90公厘以下的JIS SM570熱軋鋼板,進口厚度125公厘以上該規格鋼板,對國內產業應不導致損害,因此,依平衡稅及反傾銷稅課徵實施辦法第43條規定,申請增列排除項目,經財政部在去年3月31日公告,開始進行期中調查。

關務署指出,進口商陸續在期中調查期間,就國內未產製的特殊規格鋼板提出意見,主張應排除於課稅範圍。經財政部彙集利害關係人所提的意見後,完成期中調查,今年3月27日關稅稅率審議小組決議,依調查結果變更涉案貨物的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