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砸100億美元 助西方石油收購阿納達科石油

2019/05/01 09:50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加入阿納達科石油(Anadarko Petroleum)購併戰局,向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注資100億美元,以協助順利收購阿納達科石油,這是巴菲特繼蘋果之後,最大的投資案。

綜合媒體報導,在阿納達科石油購併案,除了西方石油也主動出價370億美元,雪佛龍(Chevron)亦開出330億美元,不過,在巴菲特加入,西方石油可望拿下該收購案。

根據注資協議,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將可獲得西方石油10萬股累積永久優先股,這種股份每股價值10萬美元,並可每年獲得8%股息。

此外,巴郡還能夠以每股62.5美元的行使價購買最多8000萬股西方石油股份。

西方石油行政總裁霍盧布(Vicki Hollub)表示,高興獲得巴郡的財政支持。

在巴菲特注資百億美元參與戰役後,雪佛龍公司發言人肯特羅伯森在1封電子郵件中指出,我們相信,我們與阿納達科簽署的協議為阿納達科的股東提供了最大的價值和最大的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