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集團有沒有南海股份?于品海這樣解釋

2019/05/01 10:19

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北雙子星案因中資疑雲卡關,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近日接受週刊訪問,對於中資問題一一解釋,他表示,中信集團早已把南海股份賣光,「但下面證券公司、基金有沒有買,誰知道」,他也說外界質疑的中央匯金、中國建設銀行股權抵押等不算持股,就算是,也沒到3成的水準。

《鏡週刊》報導,外界質疑,于品海與中國太子黨「中信集團」關係很深,中信集團前董事長王軍的女兒王京京,就曾任于品海旗下中國數碼信息公司的董事。

于品海沒有否認王京京曾是中國數碼董事,也承認他和王軍的關係不錯,但強調有沒有股份是「事實問題」。于品海表示,中信集團最早曾在2002年、2003年時買過南海股票,曾持有2%~3%,不清楚外界說的2013年從哪裡來,表示中信集團早在南海股價1毛錢左右時就賣光了。

于品海表示,就他理解,中信集團是沒有南海的股份,「但下面證券公司、基金有沒有買,誰知道」。

日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據南海控股2017年報揭露,中央匯金與中國建設銀行合計共有近17%的南海控股抵押權益,乍看沒影響,但有「債轉股」的風險。于品海則說,在他認知中,他不認識1個股東是中資。

于品海坦承,南海確實有和中國建設銀行有業務往來,但台北雙子星是規定中資不能持有超過30%,「不論外界用什麼方法來說我們,遠遠沒超過3成」,而中央匯金、中國建設銀行股權抵押等,常識來講也不算持股,就算是也不到3成。

于品海表示,2017年他入股陽信銀行時,就有做過中資審查,而且通過了,也沒聽過中間有問題,如今卻陷入中資疑雲,于品海強調,在法律層面上,他看不到任何駁回的理由,「如果駁回沒有任何法律依據,那我們該幹嘛就幹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