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有意角逐大位4頭齊聚 郭主打執行力:讓年輕人勇於想像自己能成為郭台銘

2019/04/30 18:25

馬英九基金會30日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發表專題演講:中美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馬英九基金會主辦「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下午的圓桌論壇,國民黨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韓國瑜四頭齊聚,1人12分鐘陳述自己的理念,郭台銘強調自己有執行力,並且帶2位鴻海內部創業成功的年輕人證明自己願意投資年輕人,他也有許多國際資源能讓年輕人接軌國際創投舞台,讓年輕人勇於想像自己5、10、15年後也能成為郭台銘。

郭台銘說,他參加這會議看了很多資料,近來看羅斯福總統傳,羅斯福帶領美國度過1920年代的經濟危機,現在台灣面臨經濟危機是事實,但他認為12分鐘內難以論述宏觀經濟策略,而且關於宏觀經濟論述書店裡有100萬本,因此他今天聚焦「執行力」,他除了有45年來創業經歷,也有投資年輕人、幫他們成功創業的能力。

為什麼要給台灣一個年輕人一個未來,郭台銘說,要讓年輕人勇於想像自己5、10、15年後也能成為郭台銘,他是實幹派的,今早提到台灣如何突破美中台貿易困境,台灣在這個僵局中扮演的腳色,定義了未來20年的發展,所以所有想參選總統者,都要讓民眾了解未來要怎麼做。

郭台銘提到,他任台灣模具工會的理事長時,在矽谷成立玉山科技協會,玉山是他取的名字,意在表彰台灣精神,年輕人在此也能快速接觸創業資源。郭台銘又提AI的重要,因AI重新定義各行各業,也可以是宏觀經濟論述,AI就像翅膀,讓商品能到世界各地去,AI可以幫助農民設計產品賣到世界各地去,也能融入農業,實例就是高雄永齡農場。

郭台銘帶來2位鴻海內部創業成功的青年創業家,一是結合POS機與美食APP等多功能的「dudoo肚肚智慧餐飲系統」董事長孫和翊,他與十多位年輕人不用北漂,都能在高雄安家立命。另一位是H. Spectrum 總經理陳俊嘉,透過這個生技加速器平台,每個人都有機會實現自己發想的專案。

郭台銘說,國家要懂疼惜年輕人,他要設立創業基金、讓年輕人接軌有實力的投資者,他的好朋友孫正義、美國PE FUND等,都能讓台灣年輕人進去國際創投舞台。

郭台銘說,他會站在這裡角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是因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教他:Listen to your heart,現在他的內心充滿拯救台灣下一代的使命感,強調2020年是台灣GOOD TIMIN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