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美中簽署貿易協議 也無法逆轉全球化衰退的事實

2019/04/30 16:50

倫敦 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羅克(David Roche)表示,全球化的高峰已經過去,現在正在衰退中,就算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也無法逆轉這個現象。(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倫敦 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羅克(David Roche)表示,全球化的高峰已經過去,現在正在衰退中,就算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也無法逆轉這個現象。

 羅克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全球化真正的逆轉開始於7年前,比美國總統川普崛起前還要早,當時全球不少國家至定了更多保護主義政策。事實上就算是中國,也將看到未來的大部分成長將來自於內需。」

 羅克指出,全球化正遭遇威脅,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無法再轉動成長引擎,因為損害已經造成,中國也無法再靠國際貿易拉動成長,而將更靠內需。

 中國並非唯一內轉的國家。羅克指出,多年來像義大利這樣的國家,他們的民粹政府早就採取民族主義政策,將國民的短期利益擺在最高位,取代擁抱全球化和國際連結。

 羅克抨擊,一些政府實施保護主義,是在面對科技進步時,因為無法立即讓勞力升級,所採取的推託責任方法。當然,民粹主義想要簡單的答案,把責任歸咎於移民、種族,或其他國家偷走工作,但工作不見的真正原因是技術。

 羅克指出,解決上述所有問題的方法是增加國際連結,而非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