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刑」砸死同性戀 汶萊酒店資產遭華爾街大銀行抵制

2019/04/30 17:09

出於汶萊政府本月初實施「同性戀石刑」,越來越多華爾街大銀行如摩根大通(J.P. Morgan)、高盛(Goldman Sachs)等加入抵制行列,禁止其員工入住汶萊所擁有的酒店。圖為汶萊蘇丹(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哈山納波嘉(Sultan Hassanal Bolkiah)。(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汶萊本月初開始實施伊斯蘭教的「同性戀石刑」引來外界批評,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Timothy Clooney)呼籲抵制由汶萊政府投資、散布於世界各地的9家豪華飯店,且也有越來越多華爾街大銀行如摩根大通(J.P. Morgan)、高盛(Goldman Sachs)等加入抵制行列,禁止其員工入住汶萊所擁有的酒店。

《CNBC》29日報導,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呼籲,出於汶萊政府實施「同性戀石刑」,應抵制由汶萊政府投資的9家豪華飯店,而這些飯店的社群媒體帳號,部份因為遭持續負評而一度被關閉或隱蔽。現在華爾街大銀行也加入抵制行列,包括摩根大通、高盛、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團(CitiGroup)、傑富瑞(Jefferie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野村(Nomura),皆已禁止員工入住汶萊擁有的酒店。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則在4月初宣布,為支持LGBTQ群體的權利,將抵制汶萊擁有的酒店資產,並聲明表示「汶萊提出的新法律,違反了最基本的人權,我們認為作為1家公司,有責任對汶萊採取抵制行動...我們很自豪能支持全球LGBTIQ的權利,我們會定期審查業務合作夥伴關係,以確保他們符合此原則」。

而其中1家遭抵制的酒店「多爾切斯特精選」(Dorchester Collection)回應稱,該公司理解人們的憤怒和沮喪,「但這是政治和宗教問題,不應該影響到酒店業務和其3630名員工」。

目前,汶萊蘇丹(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哈山納波嘉(Sultan Hassanal Bolkiah)的財富估計約達200億美元,其要求應在國內實行強力的伊斯蘭教法,並針對同性性行為及通姦等情事,最高處以鞭刑及亂石砸死。喬治克隆尼則在上月對此呼籲抵制,稱雖然不能羞辱「殺人政權」,但可以「羞辱相關的銀行、金融家,和與汶萊有生意往來的機構」。

喬治克隆尼點名抵制的9家飯店分別是:

1.英國倫敦的多徹斯特酒店(The Dorchester)

2.英國倫敦的公園巷45號店(45 Park Lane)

3.英國阿斯科特的考沃斯公園飯店(Coworth Park)

4.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莊大飯店(The Beverly Hills Hotel)

5.洛杉磯的貝爾艾爾飯店(Hotel Bel-Air)

6.法國巴黎的莫里斯酒店(Le Meurice)

7.法國巴黎的雅典娜廣場酒店(Hotel Plaza Athenee)

8.義大利羅馬的伊甸酒店(Hotel Eden)

9.米蘭的薩維亞普瑞斯普酒店(Hotel Principe di Savoi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