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崴疑遭染紅 網友:更高層人員恐涉入

2019/04/30 16:57

有網友主張,智崴染紅事件有更「大尾」的壬涉入。(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科技公司智崴資訊「染紅」疑雲越演越烈,據22日的報導,調查局交給金管會報告顯示,智崴確實有來自中國的資金,而今(30)天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更披露,引進中資450萬美元的人就是智崴財務長林穗娟,且智崴子公司「智崴全球」經理李佩冠還親授如何規避,引起各界譁然,而有網友更在本電子報新聞下留言披露,稱智崴恐有更高層的人物涉入。

許多網友在本電子報下批判金管會,稱其「睡著了嗎?中資應該嚴格檢查,如果檢查不力,主管就該下台嚴懲」,也稱「如果金管會不處理此事,民進黨就可以下台了!」

不過有網友的回應特別值得注意,他聲稱該注意的人是「董事長黃仲銘」及「總經理歐陽志宏」,因為「肉必先自腐而後蟲生」,以財務長或子公司經理的權力來看,恐怕還不足以成此事,因此呼籲金管會及檢調機關要查這2人的「通訊、金流和入出境」,以防坑殺小股東,讓奸商逍遙法外。

事實上網友的呼籲也並非完全沒有道理,近日以來接連傳出台企受中國政府補助的消息,如郭台銘旗下的公司在中國拿了43億,中國更給了擁有中時、中天等媒體的旺旺集團152億,台企受中國補貼的程度連日本《日經新聞》都曾報導,顯示目前浮上檯面的都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金管會及檢調機關對此當責無旁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