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視網及賈躍亭被立案調查 26萬股民欲哭無淚

2019/04/30 14:31

樂視集團創辦人賈躍亭。(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深圳上市的樂視網昨晚發出公告,顯示樂視網和最大股東賈躍亭已分別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主要是涉及信息披露違法違規等行為,由於樂視網近期的年報顯示,淨資產已達到負的30.26億人民幣(下同),深交所目前已將樂視網停牌,待決定是否下市,如今又傳出被調查的消息,近26萬戶股民可說是欲哭無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在被中國證監會調查後,樂視網表示,在立案調查期間,公司及賈躍亭將積極配合中證監的調查工作,並嚴格按照監管要求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不過樂視網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其26日發佈的年報顯示,2018年營收為15.58億元,年減77.83%,虧損40.96億元,淨資產為負的30.26億元,樂視網已在26日起停牌,由於淨資產為負,深交所將在停牌15日後,決定是否暫停樂視網上市。

若樂視網2019年年度審計報告及年報,沒有滿足深交所規定的恢復上市條件,將被強制退市。

賈躍亭為中國樂視集團(LeEco)創辦人,樂視集團旗下擁有樂視網、樂視體育、樂視影業、樂視汽車等多個公司,不過由於資金問題,賈躍亭2017年在辭去樂視網包括董事長在內的所有職務後,於7月飛赴美國,至今未回到中國。

樂視網在2015年來到高點,股價達44.72元,市值1784億元,如今股價僅剩1.69元,市值67.4億元。截至今年3月31日,樂視網股東戶數為25.72萬戶,未來該何去何從?仍是個未知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