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最後衝刺! 美方傳考慮「這方式」結束貿易戰

2019/04/30 12:01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現有消息傳出,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分階段解除對中國進口商品關稅。(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逼近,美方貿易談判代表努勤、萊席爾本週將前往北京;《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現有消息傳出,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分階段」解除對中國進口商品關稅。

報導指出,美中雙方遲遲未達成協議的其中1個問題,主要聚焦在美國取消對中課徵25%關稅的時間表;中方希望一旦達成協議,美國可以取消所有關稅,但美方則希望保留部份關稅。

針對此點,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專家芮恩希(William Reinsch)向該報指出,美國計畫對中國同意的每項改革設定期限,並將中國是否落實協議,與分階段取消關稅連結;他表示,這種作法聽起來像是「逐步取消」關稅,「每當1項改革的截止日期逼近,美國看到一些改變,就會取消部份關稅」。

在此情況下,預計中方的反應將是互惠的,也會逐步取消對美關稅;芮恩希指出,川普希望中國首先解除農業關稅,美中貿易戰期間美國農民深受關稅之苦,然而他們是美國2020選戰的關鍵票倉。

本週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將在北京啟動,雙方將聚焦在7項議題,包括智慧財產權、農業問題、採購與執行機制等;5月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團前往華府,進行另1輪談判。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一上午附和努勤的說法,他認為,接下來2週的會談結束後,協議將出現更清楚的面貌。對此,他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並認為已經非常接近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