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卿:終止伊朗石油豁免 不會影響美中貿易談判

2019/04/30 10:46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宣佈擴大對伊朗經濟制裁,取消先前包含中國在內的8國對伊朗石油的進口豁免許可,所有國家必須在5月2日起尋找其他替代油源,否則將面臨制裁。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9日表示,相信美中貿易談判不會因為伊朗石油豁免的結束而受到影響。

《路透》報導,龐皮歐警告,5月1日過後,各個國家和企業若違反美國禁令進口伊朗石油,將付出高昂代價,他還表示,不認為伊朗石油豁免的結束會影響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展,「我們與中國就這個問題進行了多次會談,我有信心,貿易談判將繼續下去,並按照其自然進程進行」。

龐皮歐強調,美國已努力尋找替代油源,確保國際油市在無法再向伊朗購油後,仍有充足庫存,「相信我們可以證明市場供應充足。我們正繼續這方面的工作」。

去年11月,川普政府給予給予台灣、中國、印度、日本、南韓、土耳其、義大利和希臘等8國進口伊朗石油豁免許可,該措施的期限為180天,5月2日起,所有國家必須尋找其他替代油源。

《路透》指出,根據美國制裁法律,這些國家在完全停止購買伊朗石油之前,可能獲得一段寬限期,其中包括短期豁免,此寬限期不同於川普政府去年11月給予的180天豁免期限。

但川普政府官員上週表態,既不會再給予中國進口伊朗石油的寬限期,也不會將先前的豁免期限再進行短期延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