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演講 發AI教科書、Pepper當書僮

2019/04/30 09:41

球首款會表達情緒的情感機器人Pepper站在講台上。(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郭台銘今(30)日出席「突破困境,迎接挑戰 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僅出席進行專題演講,還帶來Pepper當書僮,並發給與會者最新出爐人工智慧(AI)教科書。

今日「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是馬英九基金會成立來,舉辦的第3場研討會,郭台銘以「美中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為題演講,也帶來全球首款會表達情緒的情感機器人Pepper站在講台上,Pepper由鴻海、中國阿里巴巴、日本軟銀共同研發,被視為聯手佈局全球機器人市場的開創性產物。

而人工智慧導論一書,由鴻海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為發行人,台大教授陳信希、郭大維與美國工業人工智能中心創始人李傑3位共同主編,郭並在封面題上「年輕世代 擁抱未來 贏在起跑點」。

人工智慧(AI)教科書由鴻海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發行。(記者陳柔蓁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