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再度警告盟邦 不要採用華為設備

2019/04/30 08:03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網絡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史崔爾(Robert Strayer)表示,美國正在警告盟邦不要採用華為或其他中國電訊網路供應商的設備,因為沒有方法可以完全根除網路安全風險。

史崔爾發表這些言論,適逢英國政府準備加強監管華為在英國的營運,但不直接禁用該公司的設備,這些監管措施包括限制華為參與英國一些敏感的電訊網路部分。

史崔爾表示:「沒有方法可以有效緩衝一個不值得信賴的網路設備供應商帶來的風險,網路的任何部分若使用降低標準的設備和軟體,會帶來不可接受的風險。美國的立場就是,把華為或其他不值得信賴的供應商置入5G通訊網路的任何部分,就是一種風險。」

史崔爾指出,英國尚未對如何組織其5G網路宣布最後決定,但對於允許不值得信賴的供應商參與5G網路的國家,美國將重新評估與該國的情報分享工作。

美國官員再度警告盟邦示,不要採用華為或其他中國電訊網路供應商的設備,因為沒有方法可以完全根除網路安全風險。(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