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徵勞工案仍未落幕 又有8日企被南韓起訴

2019/04/29 22:14

南韓與日本之間的戰犯企業矛盾仍未消除。(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與日本的「戰犯企業」矛盾,至今不但沒有緩解的跡象,還有擴大趨勢;據報導,又有更多南韓人向地方法院提告,共8間日本企業遭到南韓檢方起訴,日韓2國關係恐因此雪上加霜。

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此次被起訴的8間企業為:三菱重工、日本Coke工業、住石控股、新日本製鐵、JX日礦金屬、不二越、西松建設及日立造船等,其中有部份企業在南韓其他地區也被起訴;南韓長期指控,部份日本企業或其前身在二戰時,涉及強徵南韓勞工從事不人道工作。

本訴訟於南韓光州提起,原告共54名,其中3名為當時的勞工,求償金額為每人1億韓元(約新台幣267萬元),由於南韓最高法院已於去年10月判決,數間日本企業需賠償勞工,因此光州地方法院跟進判賠的機率極大。

南韓最高法院10月的判決中,也提到在一定的期間內可增提訴訟,而此案律師也稱:「鑒於仍有一些仍在世卻無法參與本次訴訟的人,我們計劃透過官方的資料,對戰時勞工問題作更深入的調查」。因此幾乎可以肯定,南韓對日本企業的訴訟仍會持續。

《彭博》3月時報導,被南韓起訴的企業至少有70間,而南韓指定的「戰犯企業」更多達284間,此前南韓已扣押不願賠償的日企在韓資產,使2國關係陷入冰點。

日本主張與南韓就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為基礎進行協商,但南韓總統文在寅聲稱,該協議不能阻止韓國人民在法院起訴日本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