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加強制裁 IMF:伊朗今年通膨率恐達40%

2019/04/29 15:03

IMF估計伊朗今年通膨率可能達到40%,甚至更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1名資深官員表示,由於美國加強對伊朗經濟制裁的力道,今年的伊朗經濟預計將連2年出現萎縮,通貨膨脹率可能達到40%,甚至更高。

《路透》報導,去年11月,美國再次對伊朗的石油出口實施制裁,美國日前則宣佈將取消包含台灣、中國在內的8國對伊朗石油的進口豁免許可,這8國須在5月2日停止購買伊朗石油,否則將面臨制裁。

IMF中東及中亞部門負責人阿祖爾(Jihad Azour)表示,IMF估計,伊朗的經濟成長率去年萎縮了3.9%,今年也將萎縮6%,但他補充道,該預測是在美國宣佈取消8國對伊朗石油的進口豁免許可之前做出的。

阿祖爾說:「顯然,美國重新實施制裁和取消豁免將對伊朗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產生額外的負面影響,今年伊朗的通膨率可能達到40%,甚至更高。」

1名美國政府官員4月稍早曾表示,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已使伊朗政府損失超過100億美元的石油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