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貢寮鮑滯銷不再拉警報 經部拍板每年11到3月禁中國鮑進口

2019/04/29 10:49

貢寮鮑滯銷不再拉警報,經部拍板每年11到3月禁中國鮑進口,圖為貢寮鮑(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年貢寮鮑因受到中國貨傾銷影響,一度滯銷拉警報,經本報披露後行政院長蘇貞昌隔天赴產地關心,並指示應限制不當傾銷,貢寮鮑也在4月完銷。經濟部今拍板因中國鮑恐對台產業有重大不良影響,公告自每年11月1日起至翌年3月31日止停止輸入。

本報3月獨家披露新北市「貢寮鮑」受中國傾銷影響,10多萬台斤慘滯銷,蘇揆立即啟動產地關懷等相關措施,包括「貢寮鮑」產季應限制外國產品傾銷、農委會以每台斤400元的價格收購「貢寮鮑」等,新聞披露後民眾也積極採購,新北市府日前表示4月將可完銷。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而因貢寮鮑遭中國鮑威脅並非今年,每年相關鮑魚產品進口量達3千多公噸、大宗均為中國,因此對台產業產生持續威脅。經濟部貿易局今表示,由於開放該項產品未符合法規「對相關產業無重大不良影響」之條件,拍板每年11月到3月之間,中國鮑停止輸入。

貿易局公文表示,鑒於開放中國產CCC0307.81.21.00-7「其他活、生鮮或冷藏鮑魚(九孔除外)」,未符「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第8條第1項第2款所列,對相關產業無重大不良影響之條件,爰於每年11月1日起至翌年3月31日止停止輸入,也同步變更中國相關產品輸入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