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中美貿易戰拖累 財政司長:香港首季GDP增長料僅微增

2019/04/29 10:04

財政司長:香港首季GDP增長料僅微增(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中美貿易戰及今年全球經濟放緩等不利因素影響,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首季經濟成長也“好不到那裡”,預估僅微幅增長。

《路透》報導,陳茂波指出,今年前2個月香港商品出口以貨量計,年下跌4.8%,情況與很多其他亞洲經濟體相似;同期零售業銷貨價值亦下跌1.6%,反映消費情緒依然審慎,不過,訪港旅客量首季進一步顯著上升,繼續為服務業提供支持。

不過,依目前已得數據來看,加上去年首季強勁增長的高基期效應,今年首季香港經濟年增長率會再比去年第4季減慢,預料僅會有輕微增幅。

雖然經濟增長放慢,但不用過分悲觀,因外圍及本地近期不乏正面的發展,且中國經濟於3月回穩,支持第1季國內生產總值實質增長6.4%,與去年第4季持平,增長勝於市場預期。此外,今年以來中美貿易談判進展消息正面,倘若雙方能夠大致解決分歧,並取消部分或全部早前實施的額外關稅,將能提振環球經濟氣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