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在南韓首個外資醫院破局 未開業就被吊照

2019/04/29 12:38

濟州道知事元喜龍本月17日在記者會上宣佈取消綠地國際醫院的執照。(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綠地集團去年拿下執照,在南韓濟州島開設「綠地國際醫院」,這也是南韓首個外資營利性醫院,不過綠地集團不滿「不能收治南韓人」等限制,與濟州島政府出現糾紛,因此遲未開業,月中被吊銷執照,綠地集團子公司「綠地濟州旅遊健康城有限公司」(綠地濟州)近日表示,終止醫院項目,50多名員工全數解除勞動關係,正式宣告計劃破局。

《韓聯社》報導,綠地濟州表示,由於客觀條件不允許,所以公司無法繼續推進醫院項目,未來若有合適單位接手,會努力安排這些員工優先被錄取。

綠地國際醫院和濟州道政府的糾紛得從去年說起。去年12月5日,綠地國際醫院獲得執照,但因不滿政府限制院方只能服務外國人,因此向濟州道政府提出訴訟,並申請延長開業期限。
除了只能服務外國人外,當地政府對綠地國際醫院的限制包含只能開設整形外科、皮膚科、內科和家醫科,也不適用南韓國民健保和補助等。

由於《韓國醫療法》規定,若醫療機構自註冊開業,或自獲得開業許可日起3個月內無正當理由未開業,相關開業執照可被取消,由於綠地國際醫院自去年拿到執照後,都沒有開業,綠地國際醫院的執照已在本月被吊銷。

濟州道知事元喜龍本月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初是「有條件批准」綠地國際醫院的執照,之後多次有向院方討論開業事宜,但院方一直拒絕接受政府建議,在沒有正當理由的狀況下未開業。

元喜龍認為,當初綠地國際醫院提交的規劃,就是主要面向外籍患者提供服務,他認為院方以「禁止收治南韓人」為由提起訴訟的行為,是自相矛盾,因此決定撤銷執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