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29 09:00

趨勢科技資安研究群核心技術部資深協理張裕敏。(趨勢科技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趨勢科技核心技術部資深協理張裕敏︰ 中國「水軍」傳播戰 破壞人民對政府信任

談到關鍵基礎設施,多數可能會先想到油、水、電力的民生相關基建,但不只有形的關鍵基礎設施受到中國駭客覬覦,一般民眾獲得資訊管道的「通訊傳播」基礎建設,近兩年來更成為中國「水軍」滲透重點。趨勢科技資安研究群核心技術部資深協理張裕敏指出,這種攻擊會摧毀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但新聞媒體及社群網路的內容,又涉及到言論自由,各國政府想要防範假消息或假新聞操縱政治,就變得更加困難。

相關新聞請見:

趨勢科技核心技術部資深協理張裕敏︰ 中國「水軍」傳播戰 破壞人民對政府信任

蘋果日報財經︰【誰來晚餐】玻璃王子 愛賺錢

1994年夏天,新竹東門圓環邊,一個長得比別人家小孩高出一個頭的小男生,頂著汗水叫賣彈珠汽水:1瓶35塊。賣了3瓶後,他數了數銅板,右邊口袋放進銅板100元,左邊口袋則塞進1個5塊錢銅板。每賣3瓶,他就重複塞錢。賣完所有彈珠汽水收工回家,看到老爸,他把右邊口袋的所有銅板翻出來,「今天一共賣了300塊。」老爸還沒開口,小男生一溜煙跑走了。

工商時報財經︰MLCC降溫 雙雄延後擴產

風向變了?全球被動元件龍頭日商村田(MURATA)近日釋出對景氣保守看法,國內MLCC雙雄也決定延後擴產。其中國巨今年產能增幅僅10%,導入的設備產能可能比原定計畫少50億顆,另一大廠華新科也將會延後擴產進度。

經濟日報財經︰豪宅市場復甦 科技業撐場

近年科技業配發股利狀況佳,相關企業主置產不手軟,除了信義計畫區「55 Timeless琢白」再現科技業新買家,去年底購置「西華富邦」買方也有科技產業背景,創見集團束崇萬家族日前再買第七戶「昇陽國寶」。

星島日報財經︰渣打倡准大灣區企業 直接向港銀購金融產品

內地於2月正式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渣打金融市場亞太區主管陳銘僑表示,正期待有更多的大灣區發展細節出台,相信可為本港銀行業帶來更美好的前景,該行亦就此向中方提出建議,冀以額度制容許大灣區企業可直接與香港銀行進行金融產品交易。此外,他指本港銀行體系總結餘找到新平衡點,故料港元拆息難大回,惟本港沒有加息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