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債務外交!美官員:美洲國家與中國打交道應謹慎

2019/04/28 14:22

美國國務院負責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布瑞爾(Kim Breie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布瑞爾(Kim Breier)26日表示,中國政府和企業在美洲進行「債務外交」,不透明的商業投資行為導致當地政府官員腐敗,甚至使投資對象國的主權受到損害,呼籲美洲國家與中國打交道時應「三思而行」。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布瑞爾26日在1場有關中國在美洲滲透的研討會上表示,她日前隨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訪問秘魯、智利、巴拉圭、哥倫比亞等4個美洲國家時,龐皮歐曾表示美國將加深與美洲鄰國的關係,並致力於堅持透明、法治和公平競爭等原則。布瑞爾批評,中國在拉丁美洲的投資卻並非基於上述原則。

布瑞爾表示:「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在西半球從事損害美國和其美洲民主夥伴的主權和國家安全的行為,中國政府和企業不透明的商業投資行為,不但導致政府官員的腐敗和危害政府治理,而且還使它投資對象國的主權受到挑戰。」

布瑞爾認為,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中國都會繼續作為美國和許多美洲國家的重要貿易夥伴,但美洲國家需要在與中國打交道時防範中國企業的腐敗行為,以及防範中國政府向美洲國家推廣「智能城市」模式,因為這是對社會進行嚴密監控的手段。

布瑞爾呼籲,美洲國家應該在是否允許中國企業或中國政府來決定自己城市的管理模式上三思而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