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驚伊朗豁免期結束 普廷:已作好滿足各國需求的準備

2019/04/28 13:47

俄羅斯總統普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宣佈,將自今年5月2日起,全球各國將不得進口伊朗原油,違者將施以最嚴厲金融制裁,引發國際原油市場陷入擔憂。對此,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昨(27)日表示,俄國已作好了滿足各國市場原油需求的準備,要各國不需太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昨日於中國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表示,俄國原油產量已作好了準備,不僅僅可滿足中國的需求,還足夠滿足其全球各地夥伴的需求。

普廷指出,目前俄國石油產量為150萬桶/天,並稱,若是該國願意,將可以產出更多的產量,因為俄國在這方面有巨大的潛力。不過,由於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有維持量產的協議,因此俄國將不會在美國結束5月伊朗原油採購制度豁免後,馬上提高原油產量。

另外,對於外界傳聞沙烏地阿拉伯可能增加原油產量,以彌補伊朗石油在全球市場上的不足,普廷對此表示,希望這不會發生,並重申各國應遵守OPEC協議。沙烏地阿拉伯也表示,該國沒有提高石油產量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