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焦蘋果本週財報 法人:台股本週持續震盪

2019/04/28 11:12

聚焦蘋果本週財報,法人:台股本週持續震盪(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晶片龍頭英特爾無預警大降財測,衝擊美股下挫,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連2日重跌逾2.6%,台股也跟著臉綠,科技股與近期漲多強勢股成為盤面重災區,失守「萬一」關卡,櫃買指數更跌破月線,法人指出,台股持續高檔震盪,蘋果本週公佈財報,美中貿易談判也進入尾聲,操作宜居高思危。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站上「萬一」(11000點)3個交易日後,短線出現漲多獲利回吐賣壓、美股產業龍頭展望不佳、上檔壓力,近期部分漲多強勢股陸續拉回整理,先前漲多的PCB、散熱等板塊相繼面臨短線獲利調節壓力,具殖利率保護等高股息概念股則逆勢抗跌,部分生技股、電動自行車相關個股,因有基本面利多消息等支撐,表現也相對抗跌。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這波台股快速上漲後,短線上難免震盪,加上融資餘額持續衝高,籌碼面確實需要時間消化,目前整體股市評價不低,但考量目前資金正向,投資佈局方向應該拉長來看,聚焦成長而非在意評價面。

 廖哲宏表示,看好類股和族群並未改變,如人工智慧、雲端、車用電子及無線耳機等概念仍是具成長趨勢,不過隨著大盤修正可能性增加,建議可依相對漲幅與基本面適度調整。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第1季利空不跌、第2季不旺變旺,市場普遍樂觀看待台股下半年展望,進而帶動這波台股許多板塊來到相對合理評價面,現階段,包括部分漲多族群、強勢股可能都需要時間拉回整理。

 蕭惠中表示,考量第2季盤勢可能出現震盪整理格局,佈局上除留意籌碼調整步調外,也可留意有現金殖利率保護、下檔空間有限以及評價面相對較低的類股或個股,伺機逢低佈局,同時可適時提高現金殖利率概念股配置比重,以期能持盈保泰。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上週美股重點企業財報持續公佈,且陸續傳出雜音,英特爾財測不如預期,賽靈思(Xilinx) 數據中心業務表現不佳,拖累美股晶片及半導體類股,也拖累台股表現。

 張亞瑋指出,由於市場觀望企業法說及美國企業財報,加權指數進入高檔量縮震盪,技術面上,短中期均線呈多頭排列的態勢,結構尚未改變。電子股受到美科技股財報及展望影響,英特爾釋出較為疲弱的伺服器晶片營收展望,手機拉貨進入第2季淡季,近期電子股進入整理階段,可適時留意傳產股表現,5G、IOT、高速傳輸、Data Center等電子成長股可長線佈局。

 張亞瑋分析,傳產方面,運動休閒服飾、自行車及鋰電池新應用相關概念股可關注。此外,可逢低留意具有高殖利率股,且產業無虞的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