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牌企業變成新盟主 老謝:微軟再起為企業再生新典範

2019/04/28 11:08

老謝:在危急關頭,微軟數易CEO,最後換來了印度人Sataya Nadela,他把微軟從PC引導到雲端,微軟主導了雲的世界,如今重回20年前的全球市值牛耳寶座,這個成就非常不容易。(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重回20年前的全球市值牛耳寶座,這個成就非常不容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剛剛發佈的季報,微軟營收305.7億美元,商用雲端96.49億美元,其中公共雲AZUE成長73%,更多用途的個人運算106.8億美元,加上微軟原來的業務,現在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企業在雲端的支出愈來愈捨得,微軟再起,也給很多傳統企業轉型,再生找到新典範。

這個禮拜美國股市的新亮點是微軟市值破1兆美元,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業。微軟漲到131.37美元,市值達到10082億美元,這是繼Apple、Amazon之後,市值破兆美元的科技公司。

相較於Apple在智慧手機領風騷,Amazon在電子商務獨霸全球,他們都是新經濟時代最具代表性的企業,微軟則是九零年代的英雄,當年在PC的時代,微軟和Intel撐起Wintel架構,微軟市值一度超過6000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最大企業。

這20年,物換星移,微軟在金融海嘯後最慘跌至14.87美元,市值剩1141.45億美元。

在危急關頭,微軟數易CEO,最後換來了印度人Sataya Nadela,他把微軟從PC引導到雲端,微軟主導了雲的世界,如今重回20年前的全球市值牛耳寶座,這個成就非常不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