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28 08:51

中國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美國學者表示,一帶一路將好景不常,甚至快奄奄一息了,「它正在消退,只是沒人注意到」。(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資金難為繼 美專家︰一帶一路奄奄一息

中國高調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之際,美國學者專家卻直言一帶一路「正在死去」,因中國經濟和國際收支惡化,資金難以為繼,對外投資正急劇下降;美國前貿易代表白茜芙和前國安顧問哈德利呼籲,美國應從國安和經濟利益考量,建立「更優質的路」,成為全球下一輪基礎建設領導者,勿讓中國主導或壟斷電子等基建專案。

相關新聞請見:

資金難為繼 美專家︰一帶一路奄奄一息

蘋果日報財經︰行競拼2021獲利 讓老爺車來電展實力

台灣之光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上周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展出源自超跑的浸沒式液冷模組化電池系統,除可以用來改裝傳統內燃機汽機車,還可組裝成不同形狀廣泛應用在快艇、挖土機及巴士等,行競執行長洪裕鈞透露,若按目前在手訂單來看,2021年就可開始獲利。

工商時報財經︰16檔夠利 首季EPS大躍進

上市櫃公司第一季財報陸續公告,投資專家指出,愈早公布財報的公司獲利表現優異的機率愈高,全年展望也樂觀。據統計,包括高雄銀、凱美、美律等16檔個股,今年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大躍進,成長最高者較去年第一季翻了17倍,或經營明顯好轉出現虧轉盈的轉機股,成為台股投資的新亮點。

經濟日報財經︰14檔外資掃貨 強中強

台股上周攻下11,000點大關後回檔修正,外資連三周買超後也開始反向調節。法人認為,雖然漲多股輪流拉回,但南亞科、永豐金、上海商銀等14檔外資不離不棄敲進個股,籌碼相對安定,具有攻守兼備優勢。

星島日報財經︰中國工業表現轉強 企業利潤飆一成四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3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增長13.9%,相對1至2月份的下降14%,增速明顯大幅回升。1至3月份累計利潤下降3.3%,降幅比1至2月份收窄10.7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