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峰會閉幕演說 習近平:成果由世界共享

2019/04/27 21:10

習近平在閉幕式中強調一帶一路不是只有中國獲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於今(27)晚閉幕,面對全世界對「一帶一路」的各種批評越來越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後總結稱,一帶一路的利益是由全世界所共享的,「歡迎所有有興趣的國家加入」。

據《CNBC》報導,習近平強調:「雖然一帶一路最初是由中國所發起,不過它的機會及成果,將由全世界所共享。」習近平也表示,所有峰會與會者皆同意應當追求「高品質」發展,除了傳統經建的聯繫外,一帶一路計劃也鼓勵數位產業發展。

習近平還表示,本次峰會共達成283件「可達成成果」,簽署的相關合作協議總值高達640億美元;而「作為峰會的主持國,中國將發佈一份清單。」習近平並未對此協議多作解釋,這次的演講時間不超過15分鐘。

面對一帶一路的批評及美中貿易戰的情勢,習近平在26日的峰會開幕演說時,著重於中國國內經濟改革,尤其是改善智慧財產權、停止強制技術轉移及堅持開放政策等,也強調了參與國的「可持續性債務框架」,同時國際合作要追求更高的標準。

目前世界各國對一帶一路的主要批評是,中國利用大規模借貸已施行基建的方式,使發展中國家背負巨債,同時也使中國企業,且其中主要為國有企業獲益,中國甚至以此施加對他國的影響力;本次峰會印度及美國完全沒有派出任何官方代表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