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生保險國泰「再延一年」 每名學生保費維持525元

2019/04/26 17:38

圖說:國泰人壽繼續承保108學年度學保。(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108學年度學生團體保險,將由國泰人壽繼續承保。國壽今天宣布,國教署最近通知去年得標的國壽,依去年「原契約條款保障及保費」再延長一年,每名學生保費維持525元。這也是國壽連續第三度承保學生團體保險。

近幾年學保投標不順,106學年度學保一共流標6次,直到學保快要開天窗,才由金管會協調國壽,出面承保為期一年、全台300萬名幼兒園到高中職學生的平安保險。去年學保招標則有國泰、台灣及中壽等三家公司參與,國壽出價低於底價,一舉得標,創下近年學保首度招標即標出。

國泰人壽團體保險部協理曾繁榮表示,國教署最近通知國壽,依去年契約第6條約定「在未調漲保險費金額(每人保費525元)條件下,繼續承接108學年度的學保」,依照原條款可續一年,因此國壽將連續第三度承保學保,替學生及幼兒提供保障。

根據國壽資料,108學年度保費維持525元沒調,若以學生保險保費政府負擔1/3、學生負擔2/3,今年學生負擔約350元,跟去年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