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正反兩邊站 各國立場1次看

2019/04/26 14:29

華為資安風暴持續,而《CNBC》報導今整理一些世界主要國家對其的立場態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資安事件延燒至今,以美國為首的國家紛紛表態,抵制華為設備進入5G建設,然而也有些國家持觀望態度,對於是否使用華為技術,仍保留空間。根據《CNBC》報導整理,指出一些世界主要經濟體國家,目前對華為的看法。

《CNBC》綜合外媒指出,美國自2012年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佈1份報告,顯示華為設備有資安問題,恐滲透國家安全與利益,自此開始抵制華為,並不斷呼籲盟國聯合抵制,對華為的態度強硬。歐盟則於3月發佈5G安全建議,將資安風險的問題,交由各成員國自行評估,然建議中並無提及華為,也沒有說要禁止該公司。

英國將有限度地允許華為參與5G,將允許華為設備像英國運營商出售設備,用於「非核心」的部分,一些專家表示,讓華為脫離核心是降低資安風險的1個辦法。而德國電信監管機構則表示,不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並稱目前沒看到該公司任何風險證據,日前華為亦表示將與德國簽署「無間諜協議」。

日本則於去年12月,禁止向華為及一些中國公司進行政府採購,並警告電信商勿使用有資安疑慮的設備。根據《日經》報導,日本3大電信公司軟銀、NTT docomo、KDDI已決定不使華為設備推出5G。澳洲去年8月表示禁止華為與中興通訊參與該國5G建設

而南韓如同歐盟,不干涉網路設備供商的選擇,讓國內電信商自行抉擇,目前2大電信網路商SK Telecom以及KT並未將華為納入5G建設,但電子公司LG旗下LGUplus證實已採用華為設備。

至於其他國家,義大利2月曾表示,不會禁止華為或中興通訊參與5G,巴西亦無禁止華為;法國目前雖未禁用華為5G設備,但正討論資安設備相關的立法;加拿大與印度至今仍未表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