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未辦繼承建物面積相當於4棟101大樓 北市土地價值達561億

2019/04/25 16:27

全國未辦理繼承土地高達1.47萬公頃,將近是1個金門的面積大小,至於,未辦理繼承的建物面積則高達47萬坪,大約是4棟台北101大樓。(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列冊統計,截至去年年底為止,全國未辦理繼承土地高達1.47萬公頃,將近是1個金門的面積大小,至於,未辦理繼承的建物面積則高達47萬坪,大約是4棟台北101大樓。截至今年3月底,光是北市未繼承的房地產價值便高達561億元,推估全台未繼承價值則超過上千億元。

內政部曾調查未辦繼承登記的原因,包括繼承人太多導致意見不和、產權複雜或分散,價格也偏低,最後則是不諳法令與稅務問題。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人口老化的趨勢已經無法逆轉,連帶近年的繼承移轉棟數也持續創下新高,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2012年到2016年每年的繼承人數與繼承取得人數比率約60%,代表還有將近4成繼承人未辦理繼承不動產,顯見不動產發生未繼承的狀況其實比率相當高。

進一步統計全國近10年未辦理繼承登記的土地面積,10年增幅約58%,建物未辦理繼承面積則是10年暴增1.4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