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FRS 17衝擊保險業 台灣預計2024年上路

2019/04/25 15:24

安永今天解釋IFRS 17研討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17號(IFRS 17)公佈後,保險業者面臨導入與適用的轉換期。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服務合夥人郭杭翔今天解釋IFRS 17最新進展,以及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IASB)初步決定對IFRS 17的主要修改,他表示,IASB最近進行4次討論,IFRS 17新方案今年推出有難度,預計2020年6月才會公佈。台灣則預計要到2024年,才會正式上路。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2012年到2017年,亞太區壽險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0.4%,較全球成長率0.2%高,主因是主要市場的銀行保險銷售強勁、收入日益增加以及對壽險產品需求及價值的認知不斷提升。

安永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謝佳男建議,IFRS 17不僅是會計準則變化,它對公司組織的前台、中台與後台系統有重大影響,不能低估準備符合IFRS 17要求的財務報表和揭露的時間。IFRS 17導入牽涉甚廣,需要整合會計、精算及資訊等跨領域人才。無論是系統汰換或升級,均皆需要跨部門大量人力之投入,公司勢必要完整評估現有人力、工時,才能因應IFRS 17的轉變與調整。

至於IFRS 17是否可延遲生效日,郭杭翔解釋,IASB在去年11月初步決定,將IFRS 17生效日延遲1年至2022年1月1日,另外,滿足暫緩條件的保險公司,則可暫緩執行舊準則IFRS 9的期限1年,使其與IFRS 17生效日保持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