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心滿滿!特斯拉:中國產Model 3造價 將比美國便宜一半

2019/04/25 15:55

特斯拉在財報中指出,預期第3季將重新獲利,並表示中國上海工廠生產的Model 3,造價將比美國工廠生產的便宜50%。圖為興建中的特斯拉上海廠。(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剛公佈第1季虧損超出預期,特斯拉在財報中指出,預期第3季將重新獲利,並表示中國上海工廠生產的Model 3,造價料將比美國工廠生產的便宜50%。

特斯拉在中國打造第2代Model 3生產線,上海超級工廠預計將在今年底量產,特斯拉指出,待上海廠正式量產後,每輛Model 3的造價,將比現在「減少至少50%」;特斯拉目前與合作夥伴松下電器在美國內華達州「千兆工廠」(Gigafactory 1)生產電池,並在費利蒙(Fremont)工廠進行組裝。

《日經亞洲評論》指出,特斯拉相當看好上海超級工廠的產能,期待該廠能為公司實現每年50萬輛的生產目標;上海廠將同時生產電池並組裝,特斯拉補充,目前已從中國本土銀行借到所有需要的資金。

報導指出,投資人和分析師關心,美國以外的地區對特斯拉Model 3的需求,尤其是中國和歐洲;根據財報,今年第1季特斯拉共賣出6萬3千輛Model 3,其中有一半賣到美國以外的國家,特斯拉預計,第2季會再交車9萬至10萬輛,並重申2019年全年交車量可望達36萬至40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