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亞馬遜之後 福特投資特斯拉對手Rivian逾150億

2019/04/24 21:17

在亞馬遜於今年2月領投電動皮卡車(Pickup Truck)新創公司「Rivian Automotive」7億美元後,Rivian今(24)表示,福特汽車( Ford Motor Co)將向Rivian投資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圖為Rivian的全電動SUV。(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皮卡車(Pickup Truck)新創公司「Rivian Automotive」曾被摩根士丹利稱為特斯拉重要競爭對手,亞馬遜則在今年2月領投該公司7億美元,Rivian今(24)表示,福特汽車( Ford Motor Co)將向Rivian投資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

綜合外電報導,被視為電動車廠特斯拉主要競爭對手之一的電動皮卡車廠Rivian,今稱將接受福特汽車投資5億美元,福特和Rivian將共同開發使用Rivian平台的電動車,福特的代表也將加入Rivian的7人董事會。

福特汽車表示,正投入110億美元,希望在2022年前生產40輛電動汽車,福特也和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進行談判,將共同生產電動車。

Rivian成立於2009年,被摩根士丹利稱為特斯拉重要的競爭對手,將挑戰特斯拉在電動車業界的支配地位。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則曾在去年8月向投資人透露,電動皮卡車將是下一個他有興趣的產品,有可能在明年Model Y開始生產之後進行相關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