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證金斥資1500萬元 買下環華證金業務

2019/04/24 20:16

元大證金斥資1500萬元,買下環華證金業務。(元大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金(2885)今日宣布,斥資1500萬元買下開發金(2883)旗下環華證金業務,但本讓與案仍待雙方股東會通過,且取得金管會與公平交易委員會的核准函。

元大金表示,為整合證金資源、提升經營效率、掌控營運成本、擴大市占規模等緣由,元大證金董事會決議通過受讓環華證金融資融券、轉融通、有價證券擔保放款等業務,相信可提升元大證金市占規模與經營效率,穩定挹注元大證金獲利表現,進而提升元大證金股東權益報酬率。

元大證金也以買賣價金1500萬元加計以營業讓與基準日為基準計算的相關債權、擔保品及權利代價取得環華證金業務,元大金表示,買賣價金經獨立專家出具價格合理性評估意見書認為合理,並經元大證金併購特別委員會及董事會審議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