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商銀去年EPS居國銀之冠 今年6月要再開3家分行

2019/04/24 16:12

去年EPS居本國銀行之冠,上海商銀今日舉行上市後首次法人說明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去年新上市、已是金融股股王的上海商銀(5876),今日舉行上市後的首次法人說明會,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指出,上海商銀今年除了持續深耕台灣、連結兩岸三地市場,也將延續以企金為核心,整合個金、財管及存匯業務的營運模式,今年更將再開3家智慧型分行,同時也將積極爭取設立中國無錫分行。

 上海商銀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說明2018年營運績效。2018年總資產1.17兆元,合併稅後淨利183.6億元、年增10.5%,稅後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為137.1億元、年增10.7%,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盈餘3.37元、年增10.9%,居本國銀行之冠,上海商銀董事會已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

 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指出,今年的業務發展重點,是延續深耕台灣、連結兩岸三地,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陳善忠強調,上海商銀是家以企金為核心的商業銀行,因此業務的拓展方式,是以企金為核心,整合個金、財管及存匯業務,提供企金客戶往來的附加價值服務。

 此外,由於國內利差持續縮小,去年的海外獲利比重大幅提升,上海商銀分析,要提升國內利差,將以自住型及理財型房貸、房屋修繕及消費性金融為重點,並提供高價值財富管理服務。

 在通路發展方面,今年則持續新增重要據點。陳善忠指出,去年金管會核發的6家分行執照中,上海銀就包辦3家,包括台北、林口、竹科,即將在今年6月,3家智慧型分行就會開幕,同時也積極爭取設立中國無錫分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