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意外發生無法彈開! 美國擴大調查6車廠、1230萬輛汽車安全氣囊

2019/04/24 16:14

美國NHTSA對1230萬輛豐田、本田、起亞、現代、三菱等6家公司部分型號的汽車安全氣囊展開調查。(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對1230萬輛豐田、本田、起亞、現代、三菱等6家公司部分型號的汽車安全氣囊展開調查,因為氣囊在意外發生時可能無法彈開。

根據NHTSA公佈的文件,涉及上述調查的包括豐田、本田、起亞、現代、三菱及飛雅特克萊斯勒等6家車廠,在2010至2019年出廠的部分型號汽車安全氣囊;若調查確認上述車款氣囊有問題,將可能進行大規模召回。

NHTSA指出,豐田車款「Corolla」涉及的2起撞車事故中,安全氣囊並未打開,其中1起事故造成人員死亡;豐田則發表聲明指出,將繼續協助NHTSA調查,若有必要將採取妥善應對措施。

NHTSA文件指出,此次被調查的安全氣囊供應商是TRW,現被收購改名ZF-TRW,氣囊在意外發生時無法彈出,可能與汽車意外導致部分控制氣囊的電子設備損壞有關;ZF-TRW回應指出,將全力配合相關單位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