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子公司年拿43億中國補助 立委:用來選總統綽綽有餘

2019/04/24 12:22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政府補助恐流到台灣影響媒體、選舉,近期引發關注。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指出,鴻海旗下2家子公司工業富聯和富士康,去年在中國就拿了43億台幣的補助,「旺旺跟鴻海比拿的還是小錢」。他質疑中國政府補貼將流到台灣,「43億選總統綽綽有餘」,不只會影響媒體、也會影響選舉。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這些事項可能牽涉到陸委會等相關單位,若涉及選舉將請相關單位注意處理。

中國政府補助在中台廠,是否「轉道」成為干擾台灣媒體或選舉之資金,引發關注。日前旺旺被指出在中國領取152億中國政府補助,徐永明今在經委會質詢指出,「旺旺中時在台灣有媒體、拿中國補助金是否流向台灣,投審會是否關心?」

投審會表示,將會同陸委會、NCC進行調查了解。

徐永明也質疑,鴻海旗下的2家子公司富士康與工業富聯,在去年1年內就拿了中國政府的9.42億人民幣(約43億台幣)補助,是否有可能流到台灣?他也強調,「43億選總統綽綽有餘」,選舉前中國以政府補貼的名義,不只會影響媒體,也可能會影響到選舉。

沈榮津則表示,這些事項可能牽涉到陸委會等相關單位,若涉及選舉將請相關單位注意處理。

投審會進一步說,工業富聯屬中資,會再請陸委會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