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美林:中國「這危機」 將使美在貿易戰佔上風

2019/04/24 10:25

美銀美林(BoA Merrill Lynch)週二指出中國非洲豬瘟危機日益惡化,將使美國佔盡優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正試圖敲定協議,但美銀美林(BoA Merrill Lynch)週二指出,中國越來越糟的非洲豬瘟疫情,將使美國佔盡優勢。

綜合報導顯示,中國身為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消費國,自非洲豬瘟爆發已撲殺約100多萬隻豬,導致豬價進一步上漲,美銀美林分析師Ross Gilardi表示,這已為中國消費者帶來壓力,恐迫使中國在與美的談判中讓步。

Gilardi表示,儘管中國對美國的進口豬肉,祭出62%報復性關稅,但對美國豬肉進口量仍遠遠超過貿易戰前的水準。他指出非洲豬瘟的危機似乎在削弱中國經濟,結果可能使中國放寬對美國大豆的限制,造福美國農民及設備需求。

報導指出,美中官員最近表示,雙方接近達成貿易協議。日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談判已達成新的共識;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亦表示,兩國進行了建設性的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