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雷機車獲利慘跌27% 川普:歐盟關稅害的必報復

2019/04/23 21:39

哈雷機車獲利慘跌,川普稱必報復歐盟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美國摩托車製造商「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今(23)天交出了1張難看的財報成績單:第1季獲利較去年同期重摔27%,不過哈雷似乎得到了美國總統川普180度大轉彎的憐憫,稱一定會報復歐盟「不公平」的關稅。

川普在推特中表示:「哈雷戴維森因為歐盟關稅而苦苦掙扎,高達31%的稅率,哈雷必須要將產線移往海外,以規避在2021年6月會升到66%的關稅。這對美國太不公平了,美國一定會有所回應!」

據《CNBC》報導,去年歐盟因反制美國鋼鋁關稅而對哈雷等企業報復時,哈雷宣佈將出口至歐盟的摩托車產線移往海外,當時川普對此十分震怒,並呼籲抵制。

哈雷第1季財報顯示,營收11.9億美元,與預測相同;淨利則從去年第1季的1.75億美元跌至1.28億美元,跌幅26.8%;哈雷表示,收入下降來自於需求下滑、成本因美國及歐盟關稅而上升。

不過報導指出,現在美國年輕人對大型摩托車的熱情消退,哈雷已陷於較為困難的處境之中,如何讓吸引更多人產生對摩托車的興趣,成了當務之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