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爆圖利黑函 群益投信:南山投資債券ETF佔比仍合理

2019/04/23 20:42

南山人壽被爆投資債券ETF涉及圖利群益投信,群益投信為此發佈聲明澄清(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關於金管會收到名為「南山人壽内亂大鬥爭」的匿名檢舉函,指稱南山人壽投資債券ETF涉及圖利群益投信,對此,群益投信發佈聲明澄清,強調南山人壽投資群益投信的債券ETF金額佔比均在合理範圍,且無集中單一客戶。

群益投信強調,群益所有經營決策均依照專業判斷與嚴謹的內部控制流程執行,並符合相關法令規定。群益投信目前債券ETF規模超過1400億元,所發行的債券ETF之市佔規模居市場領先地位,南山人壽投資群益投信的債券ETF金額佔比均在合理範圍。同時,群益投信在ETF業務經營上也一直採取法人與散戶並重之分散策略,並無集中單一客戶之情事。

群益投信指出,壽險業在2018年大幅增持各家投信所發行之債券ETF,主要基於收益率考量之資產配置,因此布局債券ETF此為整體產業現象。

群益投資表示,未來亦將秉持一貫嚴謹之法令遵循精神,善盡善良管理人之責,以保障投資人權益並創造最大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