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學即就業 產學訓「做中學」助加薪25%

2019/04/23 16:37

台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產學訓四技專班學生李佳玲。(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開辦「產學訓合作訓練」,提供為期1年的職業訓練,讓大專院校學生同步接軌業界工作、完成學校學分,提早接觸職場,「做中學」也拿到學位;由於有實務業界經驗,學生畢業後就業率達9成多,畢業即就業,薪資也有調漲空間,今年即將畢業的李佳玲透露,目前薪資已較剛入公司時調高25%。

勞動部「產學訓合作訓練」在108學年度將招訓832人,規劃和大專院校、高職等10所學校以及台船、崴立機電、台中精機等工業類領域企業合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長沈文麗表示,產學訓專班尤其適合對於未來志向發展明確的學生,可以持續在1個領域投入,專精於某個專業,同時具備業界實務經驗和學校學理知識。

台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產學訓四技專班學生李佳玲將在今年夏天畢業,她在高職時期就已確立目標和興趣,選擇產學訓專班就讀,接受勞動部提供的專業技術訓練1年後,大2開始到勞動部產學訓合作的業界公司工作,利用週末時間修習學校學分。

李佳玲認為,學校教的是理論,業界工作滿足了實務經驗,因為實務經驗的累積,畢業後也確定會繼續在現有的合作業界公司工作,畢業即就業。李佳玲透露,現在的薪資已較剛入公司時調高25%。

沈文麗強調,產學訓專班學生畢業時即有學歷、工作經驗和到企業就業的機會,配合勞動部職訓資源,每年釋出約6百到8百個名額,建議對於未來志向明確的學生可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