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舆印度經濟大隱憂:兒童營養不良

2019/04/23 15:50

兒童貧窮、營養不良問題,是東南亞及南亞等國經濟成長的隱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印度、印尼及菲律賓等國,外界關注的往往是快速的經濟成長及人口紅利,然而這些國家其實至今依然面對著嚴重的兒童營養不良問題,兒童早夭,或是身體及大腦發育成長遲緩等問題,都是這些國家快速成長背後面臨的嚴重隱憂。

據日本《日經新聞》的報導,英國NGO「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的數據顯示,到2030年之前印度將因兒童營養不良問題,而削減460億美元的GDP;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與菲律賓當地政府的研究也顯示,兒童營養不良使菲律賓每年減少43億美元的GDP,佔比達1.5%。

印度是東南亞及南亞地區兒童營養不良導致發育遲緩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據估計高達4660萬兒童面臨此問題,佔全印度兒童比例高達38%,在東南亞及南亞地區比例僅低於巴基斯坦,更是全球兒童營養不良人口的1/3。

菲律賓同樣也面臨營養不良兒童佔全國兒童比例達1/3的困擾,更讓人震驚的是過去20多年來,菲律賓經濟飛速成長,但營養不良兒童的比例卻「基本沒有變化」,顯示菲律賓的營養不良問題陷入父傳子的泥沼中,無法在菲律賓快速成長的經濟環境中競爭。

營養不良兒童在先天上發育遲緩,且受限家庭狀況,難以在學校有所表現,甚至根本無法就學,使他們幾乎無法找到1份好工作,成為惡性循環,也讓國家「人口紅利」發展經濟的願景大打折扣;世界銀行(World Bank)官員德莫比尼斯(Gabriel Demombynes)就表示,當務之急是要讓這些兒童的潛能得以發揮。

世界銀行估計,若投資1美元於1對營養不良的母子身上,可帶來16美元的回報,在印尼等國甚至可高達48美元;德莫比尼斯指出,這些國家近年來的經濟發展,得益於投資人力資本甚鉅,在未來的數位經濟時代,經濟發展與人力資本的關係只會越來越接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