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年欠稅3800多萬不繳 他遭管收2週吐800萬

2019/04/23 14:33

5年欠稅3800多萬不繳,他遭管收2週吐800萬(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別以為欠稅不繳沒關係!1名紡織業的業務員周君,遭檢舉漏報所得7900萬餘元,國稅局核定稅額及罰鍰共3844萬餘元,國稅局在2015年4月間移送新北執行分署強制執行,不料強制執行期間,周君不但迅速脫產,還頻繁出國,生活相當奢華,去年國稅局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沒想到不到2週,周君就吐出800萬元,提出分期還款計畫才獲釋放。

國稅局說明,周君被查獲漏報2006至2011年銷售公司產品,收取買賣價差之其他所得7900萬餘元,經國稅局核定補徵綜合所得稅及裁處罰鍰合計3844萬餘元。周君不服提起行政救濟,因訴願時未繳納復查決定半數稅款或提供相當擔保,2015年4月被移送新北執行分署強制執行。

不料,國稅局與執行分署發現,周君趁稅單送達前之空檔,曾出售名下價值3560萬元之不動產,還領光銀行存款1326萬餘元,並有多筆於旅行社、機場免稅店、百貨公司、酒店、飯店及高檔餐廳之奢侈消費紀錄,且於移送強制執行後仍出國頻繁,且到案報告仍敷衍拒不繳納,新北執行分署去年7月17日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法官當日審理後立即裁准管收,該分署隨即將其送至台北看守所附設之管收所執行管收。

國稅局表示,周君積欠5年多稅捐及罰鍰未繳,經執行管收2週後就繳納800萬元,其餘欠稅款也立即提出分期還款計畫,最後獲釋放。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表示,還款計畫最多可達72期,也就是分6年償還。

國稅局表示,常有民眾誤以為欠繳稅捐,只要處於「無資力」之狀態,國家公權力便無從介入,但事實上,欠繳稅捐前之財產移轉及奢侈消費行為,皆足以證明有隱匿財產之情事及有履行義務的可能而故不履行,行政執行機關即可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民眾勿心存僥倖進行脫產,避免財產被強制執行,更可能遭管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