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中國過半汽車經銷商虧損 龐大集團大虧279億

2019/04/23 16:01

中國工商聯汽車經銷商商會警告,去年已有53.5%的經銷商出現虧損,特別是龐大集團虧損高達6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79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企冷颼颼,銷量持續走下滑趨勢,連經銷商也撐不住了!中國工商聯汽車經銷商商會警告,去年已有53.5%的經銷商出現虧損,特別是龐大集團虧損高達6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79億)。

中國《經濟觀察報》指出,工商聯汽車經銷商商會近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去年中國國內汽車消費成長乏力的狀況漸明顯,今年第1季中國乘用車的銷量較去年同期下降13%以上,已連續多月呈現負成長。而在車市的多重壓力下,經銷商為消化庫存、達成廠家銷售目標,不得不賠錢賣車,期許資金快速回籠,但結果總不如預期。

調查數據顯示,去年有53.5%的汽車經銷商是經營虧損的,另外有85%的經銷商沒有達成廠商下達的銷售目標,近一半的經銷商銷售目標完成率不到80%。而57.3%得經銷商反映其代理產品的市場價,低於廠家的批發價,其中11.63%的經銷商虧損達5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28萬)以上。

其中市值最高的汽車經銷商龐大集團,業績報告更預計去年虧損高達60至6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79億至302億),主要是因為融資困難、資金周轉不靈,無法正常營運,導致其不斷變賣資產。董事長龐慶華亦曾公開表示,未來要將700家店面縮減至400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