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宅蟑螂包租代管 光靠收租就月入百萬

2019/04/22 13:0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鐵路局等公家機關會把閒置宿舍定期釋出,讓民眾標租,不過卻有人藉此做起「無本生意」牟利。週刊報導,「公宅蟑螂」許姓男子靠著高報酬率吸引投資人標租這些公家機關的閒置宿舍,並以包租代管名義取得經營權,但卻不付錢給公家機關和投資人,許男5年來獲利高達數千萬,而他掌控近百間套房,光靠收租就月入百萬。

《鏡週刊》報導,受害者高小姐出面指控,表示許男對她說,這些公宅多為公家機關閒置宿舍,為了活化資產,會用很便宜的價格標租,並聲稱目前1人限租1戶、不得轉租規定只是形式上的,找人頭就能解決,公家機關也不會查。高小姐認為這有賺頭,因此找來親友標下多戶公宅,並集資800萬讓許男裝潢、隔間,許男則保證,會把租金收入8成支付給高小姐及投資人。

但許男收租後不付錢給公家單位和投資人,並以話術拖延,由於他不只和高小姐這組人馬合作,故他共掌控約20戶公宅,隔成套房近百間,加上地點多數位於北市精華地區,因此許男光靠收租就月入逾百萬。

在與許男談判未果後,這些受害的投資人們最終提起告訴,但一查才發現,許男已脫產,甚至把部分套房的「收租權」轉賣給別人,根本求償無門,像高小姐雖然打贏民事官司,拿到了「債權憑證」,但因為許男名下無資產,所以這個憑證等於廢紙,刑事部分檢方則根據合約,認定是投資糾紛不構成詐欺,所以不起訴。

許男對此表示,此事涉及司法,自己很忙,希望當面再說,但之後就再也連絡不上了。

週刊報導,有「公宅蟑螂」藉由高報酬率吸引投資人標租這些公家機關的閒置宿舍,並以包租代管名義取得經營權,但卻不付錢給公家機關和投資人,藉此做起無本生意。北市街景示意圖。(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