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郭董當選 日媒:夏普最壞情況「陷入解體危機」

2019/04/22 11:10

日媒報導,若郭董選上總統,夏普恐將面臨公司解體的最壞情況。(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刊工業新聞》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日本國內關注對旗下夏普公司經營的影響;報導指出,若郭董選上台灣總統,日本業界有人期待會為夏普帶來正面效果,但也有人認為夏普恐將面臨公司解體的最壞情況。

報導指出,有夏普資深員工正向看待競選效應,雖然郭董若當選將無法繼續經營鴻海,但不會馬上失去影響力,反而「更能迴避掉美中貿易戰的風險」;他認為,若郭董選上總統,反而可以成為鴻海、夏普成長的後盾。

不過也有人認為,若郭董當選對夏普將是最壞的情況;1名夏普客戶的主管指出,2016年時台灣有許多意見反對併購夏普,現在鴻海已經獲得了液晶螢幕的技術,並透過公司重組由虧轉盈,業內開始出現「鴻海是不是打算慢慢準備分拆、出售夏普」的傳言。

對夏普而言,郭董當選後最大的風險將是鴻海權力平衡的變化,包括夏普會長兼社長的戴正吳在內,幾乎所有夏普高層都出身鴻海,這些人的權力流動,以及郭董的關係網絡,將左右夏普的命運。

報導指出,若郭董真的當選,鴻海勢必會延續「郭體制」,郭董表面上不可能介入夏普經營,但有可能是否定夏普的強硬派掌權,恐怕屆時夏普將陷入解體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