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不搭787」 《紐時》批露:夢幻客機產線問題叢生

2019/04/21 15:44

紐時披露,波音787南卡廠房問題叢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過調查數百頁的電子郵件、企業文件及聯邦政府紀錄,以及對數十位現任、卸任員工的訪談後,《紐約時報》20日披露,有「夢幻客機」之稱的波音787型客機,其實飽受產出缺陷、監管不力等麻煩,有影響飛航安全之虞,甚至有員工聲稱:「我永不搭787,單純因安全問題」。

報導直指波音的企業文化是:「產速高於品質」,忽視員工提出的示警,這極可能是之前波音737 MAX接連2次慘重空難的原因,而現在787可能也有類似的問題;向《紐時》表示不願搭乘787的技術人員克萊頓(Joseph Clayton)就表示,常發現有碎片出現在駕駛艙下的佈線附近,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也有多位員工向《紐時》批露了類似的問題,包含部份已安裝部件已故障、偶爾會在機艙內發現各種碎片,且多數靠近電子系統附近,同時787也在這樣的情況下就進行試飛;2017年退休的前波音品質經理巴內特(John Barnett)稱,曾多次向波音高層提出此事,卻了無回音。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員工在訪談中不願透露性名,因為擔心遭到波音報復,事實上已有多位員工對此指證歷歷。

事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調查則稱,沒有發現員工投訴的安全問題,而波音也反覆強調,安全是公司最重要的信念。

在波音737 MAX接連2次空難後,《紐時》調查的南卡羅來納州北查爾斯頓(North Charleston)廠房,成為監管機關及國會盯上的對象,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現在也要求,剩餘的787訂單都要由波音重要基地挨弗里特(Everett)廠房所生產,報導指出,選擇北查爾斯頓是因為南卡州為美國工會最不彰的州份,相對比較「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