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媒:CIA曾指控華為 接受中國國安經費

2019/04/20 16:58

英國《泰晤士報》今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今年初向「五眼聯盟」成員國警告,華為有接受來自解放軍等中國國安機構的經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國《泰晤士報》今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與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國分享情報,警告華為有接受來自解放軍等中國國安機構的經費,華為遭西方國家的指控再添一樁。

《泰晤士報》引述英國知情人士消息,今年初CIA向情報分享團體「五眼聯盟」(Five Eyes)的成員國表示,根據美方情報,華為曾從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人民解放軍及中國情報機關的分支機構獲得資金,但具體細節報導並無透露。

美國消息人士表示,中國有相關的國家情報法律,得以迫使電訊公司與中國政府或軍方合作。華為則反駁《泰晤士報》的指控,再次強調為1家獨立的私營公司,中國政府沒有權力干涉他們的業務經營,就算政府真的要求,也會明確拒絕,並表示不會對來源不明、且無證據的指控做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