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高通和解的內幕 分析師:每賣1支iPhone要付這麼多...

2019/04/19 12:12

瑞銀分析師指出,蘋果可能向高通支付50億美元到60億美元,來解決在全球相互起訴的的法律大戰。(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蘋果與高通宣佈和解,瑞士銀行(UBS)分析師艾克瑞(Timothy Arcuri)指出,蘋果可能向高通支付50億美元到60億美元(約台幣1541億至1850億),此外,瑞銀推估,蘋果未來每賣1支iPhone,就必須向高通支付8美元至9美元(約台幣247元至278元)的專利使用費,來解決在全球相互起訴的的法律大戰。

高通和蘋果專利戰日前落幕,週二確定和解,雙方將放棄在全球的所有法律訴訟,簽署為期6年的全球專利許可協議。協議內容包括蘋果將向高通一次性支付1筆費用,但並未透露金額,瑞銀分析師指出,估計在50億美元到60億美元之間。

另外,由於高通先前表示,與蘋果之間的和解協議,預估可讓公司EPS將增加2美元,瑞銀據此計算,蘋果可能同意之後每賣1支iPhone,就必須向高通支付8美元至9美元(約台幣247元至278元)的專利使用費。

根據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先前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證詞,在此之前,蘋果每賣出1支iPhone,向高通支付7.5美元(約台幣231元)的專利使用費。

瑞銀指出,這場跨國的法律大戰威脅到蘋果發展5G手機的能力,同時也使高通倍感壓力,因為專利授權模式貢獻高通一半以上獲利,蘋果付出了高昂代價才結束這場專利大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