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19 09:03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長照扣除額為每人每年定額十二萬元,不限聘用看護、使用長照機構或在家照顧等樣態。(取自蘇貞昌臉書)

自由時報財經︰長照扣除額12萬 3類人不適用薪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長照需求,行政院院會昨通過財政部提報「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草案」,長照扣除額為每人每年定額十二萬元,不限聘用看護、使用長照機構或在家照顧等樣態,並訂定排富條款為綜所稅稅率二十%以上,待立法院三讀通過後,預定追溯自今年一月一日起實施,明年申報即可適用,預估將有廿九萬人受惠。

相關新聞請見:

長照扣除額12萬 3類人不適用

蘋果日報財經︰Galaxy Fold 摺疊2天就掛點 三星說好的20萬次呢?

三星摺疊智慧型手機 Galaxy Fold 下周五(26日)將在美國首賣,台灣下周四公布銷售訊息,不料上市前夕,外媒實測發現這款要價1980美元(約6.1萬元台幣)、號稱螢幕可凹摺20萬次的摺疊手機,結果用不到2天就傳出螢幕不斷閃爍、變黑、凸起等,甚至「完全無法使用」等災情。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半導體揮別谷底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8日召開法說會,總裁魏哲家表示,第二季之後雖然經濟因素和行動裝置產品的季節性效應持續存在,然而隨著客戶對台積電的業務需求趨於穩定,相信台積電已渡過業務週期的底部,半導體景氣谷底已經過去。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上調兩市場銷售預期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18)日主持法說會時表示,半導體庫存去化速度相當快,預估本季將接近正常水準,尤其高階智慧手機和高速運算電腦(HPC)市況回溫狀況優於預期,因此上修今年這二大市場全年銷售表現,預估都會高個位數成長,成為推升台積電下半年營運主要動能。

星島日報財經︰郭台銘參選富智康炒上 飆升58%後急回吐

復活節長假前夕,交投轉淡,港股回吐壓力增加,反覆於10天線(30002)纏鬥,恒指收跌161點,報29963點,回落至三萬關樓下,國指收報11768點,跌80點。恒指全日波幅204點,大市全日成交縮減至912億元,全周微升53點。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總統提名,鴻海系股份續有炒作,昨日表現如過山車大上大落,富智康(2038)連飆六日,曾飆近六成,惟有傳公司旗下富士康投資美國計畫存變數,令富智康升幅大幅收窄至僅升6%收市,同系的鴻騰(6088)更要掉頭倒跌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