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元鈔正面有幾個小朋友?央行鈔券小學堂來解密

2019/04/18 17:35

千元鈔正面到底有幾個小朋友?央行鈔券小學堂來解密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民眾常以「努力工作都是為了養那4個小朋友!」來形容賺錢的辛勞,不過中央銀行今天揭露,新台幣壹仟元鈔券上,除了肉眼清楚可見的4位小朋友,旁邊其實還有2位隱藏小朋友,所以總共是有6位小朋友。

央行臉書粉絲團長期受到網友歡迎,昨日則在臉書上出了一道題與網友互動,題目就是千元鈔正面到底有幾位小朋友呢?有不少網友一開始就答對,但也不少人回答5位或7位,今日央行公布正確答案。

壹仟元鈔券正面其實共有6位小朋友,除了肉眼直接可以看到的4位小朋友正在觀看地球儀,還隱藏了2位小朋友,1位是在右邊使用顯微鏡的小女生,還有1位小男生躲在地球儀的正上方。

央行說明,壹仟元鈔券正面圖案是以「國民教育」為主題,為了加強鈔券防偽,印製時經過兩道製版印刷工序,觀看地球儀的4位小朋友是「凹版圖紋」印刷,另外2位小朋友則是「浮雕底紋」印刷;都是由中央印製廠的雕刻師參考實際照片重新布線雕刻,再製版印刷而成。

而凹版圖紋與浮雕底紋是由粗細長短不一的線條組成,中央銀行指出,鈔券上凹版印刷的浮凸效果,可讓民眾透過觸摸,輕易辨識真偽,凹版油墨更有特殊的磁性效果,可供市面上的驗鈔機具判讀,強化鈔券的防偽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