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正恩試射武器等利空 南韓股市暴跌

2019/04/18 16:35

北韓週三(17日)再度試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加上多項利空消息打擊投資人情緒,重挫南韓股市,週四韓股Kospi指數下1.43%。(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川金會破局之後,北韓週三(17日)再度試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加上多項利空消息打擊投資人情緒,重挫南韓股市,週四韓股Kospi指數下跌1.43%。

綜合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週三指揮新戰術導向武器的試射,為自去年11月來,首次視察武器試射,專家猜測,金正恩可能想藉此警告美國,並表示不滿近來的談判缺乏彈性。消息使得南韓股市下跌。

而南韓央行週四會議決定利率維持不變,但下砍2019年成長預期,從先前預估的2.6%降至2.5%,為2012年來新低,通膨目標也從1.4%降至1.1%,亦影響投資人情緒。

個股方面,三星(Samsung)因摺疊手機Galaxy Fold傳出螢幕顯示問題,消息使三星電子股價下跌3.08%,而半導體公司SK海力士亦跌1.25%;另外美國健康照護類股因政客要求廠商調降藥價而受創,韓國藥廠跟著走跌,Celltrion挫跌2.4%,Samsung BioLogics亦挫跌1.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